close

  中新網武漢1月6日電 (記者 張芹)繼公開市直單位“三公”(因公出國(境)費、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經費後,武漢將於今年一季度向社會“曬預防癌症的方法”出各級政府及部門行政權利和政務服務事項。
  正在此間召開的武漢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武漢市長唐良智表示,該市將完善政務公婚禮顧問推薦開制度,讓監督的陽光照亮權利運行的每一道環節。
  2011年,武漢首次向社會“曬三公”賬本。2012年共有68家市直單位公開“三公”數據,2013年增加至84家,其中武漢市民盟、台盟等民主黨派有巢氏房屋主動公開了“三公”賬本。
  6日公佈的《政府工作報告》顯示,去年1—11月武漢市105家市直單位“三公”經費支出同比下降16.5%,洗碗機其中因公出國費用下降23.3%,公車費用下降11.7%,公務接待下降33.8%。
  對此,華中科技大學新聞學院教授趙振宇認為,儘管政婚禮顧問推薦府“三公”經費公佈在個別項目上存在細節不清等問題,但主動公開經費收支情況的做法值得肯定,便於人民監督發現問題,防患未然。
  據悉,今年武漢市“兩會”結束後,該市還將公佈108家市直部門“三公”經費預決算。此外,針對政府工作部門“應該做哪些事、不應該做哪些事”,武漢市各級政府及部門還將於今年一季度前首次公佈“權利清單”及“責任清單”。
  根據要求,行政機關和有關事業單位將全面清理和規範行政權力和政務服務事項,依法公開權力主體、依據、申報材料、收費標準、辦事流程、期限等,推行行政權力和政務服務事項公開透明運行,並接受社會監督。
  “壓縮一般性支出,把更多財力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府自覺過‘緊日子’中,讓群眾過上‘好日子’。”唐良智表示,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要著力提升市民的“武漢認同感”,讓市民關註的目光逐漸從自家以及身邊的事情,擴展到城市的共同事務,乃至這座城市所立足的國家背景、時代背景中,增強城市共同治理的活力。(完)  (原標題:武漢三公經費下降16.5% 一季度公佈“權力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