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27日,記者從江蘇省衛計委、江蘇省紅十字會在寧舉行的江蘇省人體器官獲取組織(OPO)北區經驗交流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江蘇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主要指DCD)取得突破性進展,自2010年江蘇省開展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以來,累計完成98例器官捐獻移植,而2014年一年就完成了55例,超過了以往三年的總和。
  江蘇省衛計委副主任黃祖瑚介紹說,今年江蘇55例器官捐獻,先後幫助開展了肝臟移植40餘例以及腎臟移植80餘例,輓救了很多晚期重症患者。
  喚醒民眾的器官捐獻意識,日益增加的專職協調員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中國工程院院士、江蘇省人民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任王學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省人民醫院自今年6月份承擔了江蘇省人體器官獲取組織北區主任單位,先後派出協調員和醫務人員深入基層,走遍江蘇近60餘個縣市,宣傳和推進人體器官捐獻相關知識和條例。以肝移植為例,今年省人民醫院共完成肝移植手術81例,其中該院由DCD來源完成的肝移植手術為29例,超過了肝移植手術量的1/3,而前三年加起來的器官捐獻移植手術總共也就8例。
  儘管如此,王學浩院士依然憂心忡忡:“目前我國年器官移植量約9000例,而每年約有30萬名患者需要器官移植,器官移植供需缺口仍然很大,迫切需要政府、廣大民眾和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到此項工作中來。”
  (吳倪娜 沈崢嶸)  (原標題:今年器官捐獻移植55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