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深圳7月17日電(記者毛思倩)深圳日前完成了對一線救護車行車記錄儀的安裝,率先在國內啟動無憂避讓救護車系統,對因避讓救護車而產生的違章記錄進行篩除,對不避讓執行緊急醫療任務救護車的行為進行處罰。
  深圳交警局介紹,通過信息共享機制,交警和急救中心可實時交換救護車執行緊急任務的車牌、駕駛人、行駛路線,行駛記錄儀記錄的視頻和圖片等信息。
  救護車專用電子警察是交警的執法設備,安裝於救護車上,由交警遠程直接操作。當救護車遇擁堵鳴笛示意避讓時,設備開始自動識別車牌並計算前方車輛的阻擋時間,超過設定時間內不避讓的、在規定時間內避讓的都將如實予以記錄,數據會傳送到交警的電子警察平臺。
  對於超過設定時間內不避讓的,由交警進行人工甄別,符合證據圖片要素的,將作為違法信息錄入執法庫,由民警依法予以處罰。對於主動避讓救護車的社會車輛,記錄的數據就是免罰的證據,交警後臺工作人員將不作為違法行為進行錄入。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