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見習記者 劉志月
  “你這個好。全部實行實名制,不是每個人戴著面具在交流,而是互相信任。”
  端午節前,5月29日一早,湖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昌爾到武漢檢查督辦反恐維穩工作。他看到武漢大學校園論壇實名登記註冊,給予肯定。
  在武漢大學黨委宣傳部網絡信息管理辦公室,張昌爾註意到此前在網上引起爭議的“武漢大學學分制收費改革”,因校長李曉紅實名在校園論壇及官方微博上發佈《學分制收費改革的爭議——校長的吐槽》後,輿情迅速扭轉。
  對這類事,學校有沒有制度化應對措施?這是張昌爾更關心的。
  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介紹,該校在論壇等網絡平臺上開設有“部門直通車”,學校28個部門要在24小時內對學生相關訴求予以回覆,若不回覆,還會下函督促。
  “這是綠色通道嘛,將訴求解決在萌芽狀態,大家也完全不用跑到書記、校長的辦公室反映了。”張昌爾說。
  大學生們平安了,小朋友們又怎樣?張昌爾隨後趕赴武昌中南路幼兒園。
  還沒進園,張昌爾就看到了在門口戴著軍綠色鋼盔、穿著防刺背心的兩名保安,快步上前與他們握手。
  “有沒有過反恐防暴的訓練?”見保安裝備齊全,張昌爾問。
  “有過。80年代我就參加過反扒隊,制伏一兩個人不在話下。”其中一名保安說。
  得知該幼兒園施行封閉式管理、常對孩子們進行防火防騙演練,張昌爾說,安保工作就是要從孩子抓起,為未來打好基礎,沒有平安就什麼也沒有了。
  走進園區,張昌爾碰上了大一班的一位小姑娘,她把自己畫的一張畫送給張昌爾。畫上有房子、煙花。
  “六一是誰的節日?”看到畫,張昌爾問孩子們。
  “是我們自己的節日。”
  “希望你們天天平安快樂,每天都像畫中說得一樣在過節。”張昌爾笑著說。
  學校安保工作到位,社會面情況又怎樣?張昌爾隨後又到位於市中心的武漢國際廣場。
  聽說商場每天客流量達到30萬人次,張昌爾最關心消防問題。當看到商場地下一層的消防控制中心與地上一層的武漢市公安消防支隊執勤點,他對武漢這一做法贊賞有加。
  武漢市公安局局長趙飛介紹說,今年警方開展了以醫院、商場、學校為核心的“平安三圈”創建,實行武警、特警、民警、消防等多警種聯動機制,構建起應對突發治安問題、火災事故的“一分鐘快速反應圈”。
  “要是高層發生暴恐事件怎麼辦?”張昌爾追問。
  商場負責人介紹,每個樓層都有專職保安,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控制。
  武漢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胡曙光接過話茬,企業為此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平安建設也給企業帶來了更多人氣,營業額反而更好。
  “平安是最大的軟環境啊!”張昌爾拍著商場負責人的肩膀,囑咐其進一步加強安保力量。
  張昌爾隨後趕往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看望新疆少數民族人員服務管理工作站的工作人員。6位工作人員全部來自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分別在湖北武漢、襄陽、宜昌的工作站工作。
  “馬上就是端午節了,端午節是我們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日子,民族團結也是愛國教育的重要方面,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職責作用,讓3000餘新疆朋友們在鄂工作熟心、生活開心,為全國民族團結工作提供經驗。”張昌爾最後囑托工作站的人員。(完)
  法制網武漢5月29日電  (原標題:張昌爾節前赴武漢檢查督辦反恐維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