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周宇)昨天,北京朝陽區金盞鄉一高爾夫球場因占用耕地等違法行為被國家發改委和國土資源部聯名通報,目前金盞鄉政府已對有關責任人員作出停職處理,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正在履行行政處罰程序。同時被通報的還有全國另外4宗違法占地案件。
  5起高爾夫球場案包括:北京老河灣投資有限公司、雲南省騰衝雅居樂置業有限公司、雲南省騰衝鴻立投資公司、沈陽千湖體育運動公司、三弦(寧夏)世界穆斯林城公司等違法占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案。
  通報稱,這些新建球場項目都違法占用耕地,並以農業示範園、旅游度假小鎮、生態度假村、體育公園或生態園為名建設。
  據介紹,2011年8月,北京老河灣投資有限公司以建設德龍農業示範園為名違法占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制止並組織整改後,2013年6月再次動工建設,違法占地約900畝,其中基本農田828畝。今年3月,北京市朝陽區金盞鄉政府組織對球場進行了整改,拆除發球台、會所和噴灌設施,鏟除果嶺、沙坑和草皮。金盞鄉政府已對有關責任人員作出停職處理。當地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正在履行行政處罰程序。
  目前,沈陽和寧夏的違法建設單位已分別被處以965.3307萬元和1727.65萬元罰款。
  國家發改委要求堅決遏制違法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現象,嚴查違法占地、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行為。今後對頂風新建、拒不停工、清理整治工作中隱瞞不報的高爾夫球場,要嚴懲不貸,發現一個取締一個,絕不姑息,並按規定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
  ■新聞背景
  經國務院同意,2011年4月,國家發改委、國土資源部等11部委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全國高爾夫球場綜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依法依規開展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工作,並明確要求在規範高爾夫球場建設的意見出台前,各地一律不得擅自批准和開工建設高爾夫球場項目。同時反覆強調,在全國
  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期間,仍頂風新建、拒不停工、隱瞞不報的高爾夫球場,要予以取締並追究責任。但是,仍有一些地方和企業無視黨紀政紀,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建設高爾夫球場,有的球場還違法占用大量耕地甚至是基本農田,嚴重違反法律法規,侵害國家和群眾利益,影響惡劣,必須嚴肅懲處,堅決取締。  (原標題:朝陽一高球場占耕地800畝被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