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何小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小敏 通訊員 崔傑鋒) 昨日,番禺區檢察院對4·29番禺某小區6屍命案犯罪嫌疑人蘇某以涉嫌搶劫罪、故意殺人罪依法予以批准逮捕。
  據查,犯罪嫌疑人蘇某(29歲,籍貫河南)因升級網游裝備欠下債務,萌生搶劫的犯意。2014年4月28日凌晨3時許,蘇某攜帶一把鐮刀、一把鐵鎚、一把水果刀及安全繩,從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某小區住宅樓頂層,利用繩索向下攀爬至被害人宋某一家六口居住的樓層。
  從打開的窗戶鑽窗進入宋某家中,正欲實施盜竊時發現客房內睡著的宋某的父親,手持鐵鎚擊打其頭部意圖致其昏迷再實施盜竊,不料宋某父親被打醒後起床徒手反抗,宋某聞訊趕至該房與父親合力與手持鐵鎚的蘇某搏鬥。
  期間,蘇某拔出水果刀刺傷宋某及其父親,後持鐮刀相繼將宋某父親、聞訊趕到房門外的宋某妻子和宋某母親及宋某4人砍倒。隨後,犯罪嫌疑人蘇某在洗刷身上血跡期間,聽見宋某5歲女兒及2歲兒子在房間內啼哭,遂手持鐵鎚、鐮刀將2人打死。
  後來,蘇某看到屍體上都是血,覺得應該幫他們清洗一下,“心裡才好受一點”。其後,蘇某對上述6人屍體及現場進行了清洗,並於當晚8時許攜帶搜到的6000多元現金、一條黃金手鏈、銀行卡等物逃離現場。據稱,十幾個小時里,蘇某沒有睡覺,也並未進食,只喝過自來水。2014年5月3日早上,犯罪嫌疑人蘇某在其打工的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某公司宿舍被抓獲歸案。
  案發後,市、區兩級檢察機關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專案小組,提前介入瞭解案情,發揮檢察職能監督偵查活動,在案件呈捕後3天內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決定,有力懲治惡性暴力犯罪活動。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據瞭解,蘇某在接受問話時,表現出了悔意。
    (原標題:番禺滅門案嫌疑人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