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盟宣佈向非洲維和機制援助8億歐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2日宣佈,歐盟在未來3年將向非洲維和機制援助8億歐元。
  為期兩天的歐盟和非盟第四屆峰會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以及歐盟和非盟成員國32位國家元首、4位政府首腦或其他代表出席。非盟非洲維和機制建立於2004年。巴羅佐表示,在過去10年,歐盟為該機制共援助12億歐元。
  本屆歐非峰會的主題是“投資人力資源,為了繁榮與和平”。歐非峰會當天重點討論了非洲的安全形勢,尤其是近來中非共和國的危機。自去年3月中非共和國爆發內亂以來已造成100多萬人流離失所,25萬難民逃入鄰國。巴羅佐透露,歐盟準備今明兩年向中非共和國提供新的3.52億歐元的一攬子援助,重點扶持教育、醫療、食品安全等發展項目和穩定局勢、資助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