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邊防總隊開展“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忠誠衛士”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加大服務15個出室內裝潢入境口岸力度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閆碩) 3月10日,吉林省公安邊防總隊會議室內,來自全省的四位優秀邊防官兵代表聚集在這裡,根據自己在工作上的切身體會,暢談他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竹北買房子值觀的認識理解,以及如何更好地工作。
    省公安邊防總隊政治部楊副主任介紹,去年以來,省公安邊防總隊通過開展“做為民、務實、清廉的忠誠衛士”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大力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使廣大邊防官兵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認識理解不斷深化,培育踐行更加自覺,部隊上下形成了自覺踐行核心價值觀、立足本職做貢獻的濃厚氛圍,有力地推動了部隊全面建設和發展,促進了以維護邊境地區社會和諧、安全穩定為中心的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汽車借款滿完成。
    一本支票貼現護照,她一看一摸就能辨出真偽,說出證件、簽證的國名、種類,遇到勤務問題隨口能說出處理流程、法律法規運用條款……長春邊防檢查站政治處主任吳曉曼,此前曾任長春邊防檢查站執勤業務二科科長,作為全省公安邊防戰線上唯一的女子檢查科帶頭人,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積極做好出入境人員的通關服務保障工作,創造了一流的工作業績,先後提出了《提高邊檢服務水平12項措施》等一系列便民服務舉措,得到了中外旅客的一致好評。
    “和平年代,我們軍人的價值更多地體現在本職工作中,我的本職工作就是帶兵,只有好好帶兵,帶出一個鐵一樣的團隊,在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沖得上去,敢打敢拼,這才算是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我的任務……”陳朝輝是延吉邊防檢查站勤務中隊代理排長,2003年3月,入伍剛剛一年多,固態硬碟因為軍事素質突出就當上了班長,從那時候起走上了帶兵之路,至今與妻子過著雙城生活。
    還有省公安邊防總隊機動支隊一大隊一中隊副中隊長祖宏光、白山支隊臨江大隊六道溝派出所副所長寧忠偉,一個是基層帶兵幹部,一個是長期派駐的農村警務室警長,在這次討論會上,他們都根據自己的工作特點,總結了過去的工作方法,通過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認識理解逐步加深,提出了日後如何更好地工作。
    楊副主任介紹,省公安邊防總隊主要從三方面來大力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邊防官兵維護邊境安全穩定的政治熱情。
    築牢理論根基,在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思想上下功夫。抓好系統性的理論灌輸,組織部隊重點學習了歷代黨的領導重要講話精神,邀請省委黨校學者教授為全體官兵授課,各級師團職領導幹部也分別為機關和部隊官兵進行專題輔導。抓好群眾性的自我教育。堅持以人為本,註重發揮官兵在教育中的主體作用,緊緊圍繞官兵價值觀方面存在的思想扣子,開展自主式、啟髮式、互動式的群眾性自我教育,組織部隊以“如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為主題開展大討論活動,發動官兵在教育中唱主角、上講臺、當教員,激發了參與教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突出實踐特色,在發揮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用上下功夫。修訂完善《吉林省邊境管理條例》,出台《服務長吉圖開發開放戰略二十項工作措施》,立足長春、延吉兩個空港口岸,引領13個邊境陸路、鐵路口岸,加大服務駐地經濟建設的力度,加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員素質提高工作,合力解決制約口岸通關效率的瓶頸問題,延伸管理服務觸角,積極探索邊境經濟合作園區警務管理運行模式,營造中外企業生產、發展的綠色生態,強力打造經濟發展和諧穩定的外部環境,用先進的服務理念樹立國門衛士形象,把核心價值觀逐步轉化為官兵服務經濟、維護穩定的內在動力,為吉林經濟騰飛貢獻力量。
    拓寬引領渠道,在營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氛圍上下功夫,以濃厚氛圍來熏陶。註重打造“長白山邊境文化”為主題的警營文化品牌,在加大警營文化設施投入的基礎上,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到官兵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生活中。
  (原標題:加大服務15個出入境口岸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