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東城租客博物館將在果園街1鼎曜餐飲製冰機03號增蓋新館。(曼哈頓下東城租客博物館供圖)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曼哈頓下東城租客博物館(Lower East Side Tenement Museum)目前爭取到抗癌食物300萬擴建經費,將在果園街103號增蓋新館。
  新館將有華人和猶太澎湖民宿裔移民相關文物的常態性展覽,豐富目前只展出歐洲移民相關文物的97號果園街館址,館方表示,目前新館還在拓建規畫階段,將於2016年開始動工。
  位在果園街97號的曼哈頓下東城租客博物館,原本是一間典型的廢棄下東城租客公寓,後來房屋屋主將該房捐出做為保存用途,成立現在的下東城租客博物館,展示內容以下東城的化療飲食輔助移民歷史為主。該博物館在1998年被列為古跡。
  該館目前以展出德國、意大利、東歐、愛爾蘭移民文化和歷史文物為主,除了有永久館藏外,該館也另固態硬碟優點外有不定期的座談和小型展覽。
  目前,該館有意擴大館藏規模,並且取得果園街103號處做為擴建基地,該址有1萬平方呎,未來增建完成後,將展出華人、猶太以及波多黎各裔的移民文化文物。該擴建計劃預計在2016年開始動工,該館目前已經爭取到300萬元擴建經費,但是整體完工尚缺800萬元經費。館方表示,尚未爭取到的經費未來將以籌款方式進行募款,希望能夠順利達到籌館目標。(杜宜臻)  (原標題:紐約曼哈頓租客博物館擴建 將增華人移民文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