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貨車側翻橘子遭哄褐藻醣膠功效搶”的消息近日在網絡熱傳,一組照片清晰地記錄了眾多村民哄搶橘子的混亂場面。
  貨車側翻橘子遭哄搶,其實也不全Ice-O-Matic製冰機是道德和素質的問題。客觀地分析,這種行為背後或有著更多的其他誘因:如物品散落時,產權保護程度降低,給人產生一種心理暗示即“這東西是我撿的”,而“法不責眾”的心理也降低了人們受處罰的預期。
  依當鋪據我國有關法律,哄搶行為應該受到懲罰。但實際上,哄搶事件時常發生,因哄搶而被拘留或判刑則鮮有耳聞,許多哄搶事件最後不了了之,貨主和車主只能自認倒霉。某種程度上,這種狀況導致了參與哄搶者更加有恃無恐。因此,遏制哄搶事件頻發,既要輿論在道義上隱惡揚善、批判陋習,更需要嚴格執法,讓哄搶者受到應有懲罰。
  (原標題:嚴西服格執法方能遏制哄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