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到底 《修路影響通行 高速費能否減免》
  新聞閃回 10月底,本報報道了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改擴建期間“高速公路不高速”,卻還按以前“高速”的標準收費的問題,律師王方紅向省財政廳、交通廳、物價局提出申請,建議實行免費或降低收費標準。11月29日省財政廳書面答覆。同時省消費者協會向省交通廳發出《建議函》:建議儘快拿出價格調整意見,適時召開聽證會。
  □本報記者 孟醒石 諸葛利華
  12月13日下午,王方紅律師收到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處對“高速公路改擴建期間通行費標準問題”的書面答覆。
  在《答覆》中,石安管理處介紹,在改擴建之前,曾就收費問題多次研究,征求意見,最終選擇了維持現行收費標準,當時主要考慮了以下因素:“一是調節改擴建路段的交通流量。二是改擴建期間增加了運營成本。三是我們向公眾提供了繞行路線圖,設置了大量繞行提示標誌,給予了道路使用者充分選擇的權利。在做好信息發佈工作後,道路使用者在知悉道路通行條件和收費標準的前提下,仍然選擇使用該路段,即為接受該高速公路限速下的收費標準。正是基於以上考慮,當初我們沒有選擇降低收費標準。”
  在《答覆》中,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處表示:“我們誠懇地認為,王方紅律師所提的問題是存在的。為此,我處將於近期就石安高速公路改擴建期間是否調整收費標準問題,召開由道路使用者、消費者協會、公安交警、物價部門、財政部門、改擴建工程投資人、施工單位等各方參加的論證會。論證結束後,我們將參照論證意見,提出是否調整收費標準的建議。如果認為應當調整的,我們將制定調整方案,按照法律規定上報審批,進入法定程序,對此過程是否進行聽證,將由有關部門依法決定;如果認為應當維持的,我們也將上報上級有關部門,並將有關情況進行反饋。”
  在《答覆》中,石安管理處明確表示:“我們已經制定出工作時間表,將於近期完成上述有關工作,不會久拖不決。”
  昨日下午,省物價局也給予王方紅律師書面答覆,“我們先後四次就您提出的問題與省交通廳及相關部門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並三次到石安高速和107國道實地調研瞭解相關情況。下一步,我們將協助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督促業主單位進一步完善相關措施,提高服務質量,就您所提問題進行進一步的調研和論證。”
  對此,王方紅律師表示,“百姓利益無小事,從我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請,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才收到答覆。希望有關部門說話算數,早日召開論證會,切實為群眾著想,多做讓利於民的好事。”
  據悉,本報連續報道後,對於大家所關心的“高速運營方不能提供高速的服務,仍然收取高速的費用”的問題,省交通廳、省物價局、省財政廳等領導多次問過,並組織專題會議探討解決方案。  (原標題:石安高速是否減免費 近期論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nlb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